Vily羽

羡澄双担,毒唯退散。
XP很怪,会在奇奇怪怪的地方突然磕到。

记录想法

  在羡澄里总看到一些江澄还丹的文。我不是很喜欢这个梗,因为大多数这种文都是通过伤害江澄的方式以达到让魏无羡后悔痛苦的目的,所以剖丹的逻辑禁不起推敲。

  所以我想理性讨论一下什么背景下江澄剖丹不ooc。

  首先我觉得在原著后江澄剖丹一定不能是还。还丹,可以是江澄口不择言的气话,告诉魏无羡这一颗金丹还你今后你我再无瓜葛,但不能是理性思考的结果。就算别人都觉得江澄欠魏无羡一颗金丹,但失丹的原因他自己知道,他一定不觉得这金丹是自己欠魏无羡的。同样,为了魏无羡失丹时,江澄也不会觉得魏无羡欠自己一颗金丹。

  如果写文的目的是要认真讨论他们之间的关系,而不是看魏哥自责痛苦满足自己,就应该站在两个人的视角看待对方,而不是站在上帝视角去清算谁欠谁更多。不然很多事都是我觉得但江澄不觉得,我觉得但魏哥不觉得。

  无论是江澄失丹还是魏无羡剖丹,都是心甘情愿的,“还”这种话在某种意义上否定了他们曾经做这事的情意。魏无羡能说出这种话是因为他觉得自己在江澄心里没那么重要,他那时候已经决定要放下过往了,所以过往情意对他来说不再那么重要(虽然感情上魏无羡不会真的觉得江澄不重要)。但江澄一直很在乎他们之间的感情,无论爱恨都很在乎,他可能会嘴上说说,但心里不会真的觉得这金丹是还回去的。

  如果江家金凌还需要江澄,就算魏无羡命不久矣蓝忘机天天跪外面求江澄他也不会剖丹。无他,江澄把江家和金凌看的比什么都重,就算感情上不想魏无羡死,责任还是第一位的。江澄不可能为了魏无羡放下一切,前世不能今生更不会。

  所以想要江澄剖丹,一定得是金凌基本坐稳了宗主位子,江家不说后继有人小一辈也至少有人能顶上来。这种情况下如果魏无羡病危需要原来的金丹救命,江澄才能真正动手,而且必定是在安排过后事之后动手。毕竟风险挺大的,过程中一个操作不好噶过去了江家不能群龙无首。

  第二种情况是金丹出了问题,继续待在身体里影响健康或者会反噬。这种情况不管金凌坐没坐稳宗主位江家内部如何都必须得剖了。这种剖丹的目的不是为了魏无羡,而是为了江澄自身。

  第三种是江澄命不久矣,想着反正自己用不到了剖给魏无羡让他接着用吧。但这种难说是不是ooc。我觉得既然魏无羡说了还,那江澄就不会把金丹扔回去,因为这就代表不接受魏无羡的还,他们还是纠缠不清。站在江澄这边既然魏无羡都说两清了自己再纠缠也没什么意义,不如就这样了,所以死都不会把金丹给魏无羡塞回去。但如果江澄要是放下了,想着把金丹给魏无羡也算最后帮他一把,从此以后死生不复见真正两清,也不是不行。两种可能性吧,感觉都说得通。

  哪天有灵感了可以试试写个江澄剖丹

  

  

评论(3)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